南法自助旅

我有個北大的學長喜歡自助旅行,之前他去過捷克,在電腦室值班時常常聽他說旅行的事,我一直很有興趣出去走走,學校辦過奧地利暑期交換學生,我本來想去,但因為有其他事情想做而作罷。

最近看到他在MSN上邀請,四月他要帶幾個人走法國南部,手邊有一些資金(都是軍餉),反正正式工作後也不差那一點點,不必刻意存著,就決定參加了。

我沒有自助旅行的經驗,唯一一次出國是讓導遊帶著跑泰國。這一趟沒有導遊,我可以跟學長走,也可以自己一個人亂跑,但這得先做功課才行,我對法國完全沒概念,對自助旅行也沒概念,之前計畫要環台流浪是因為在台灣就算迷路也沒什麼,可以亂來,但在法國迷路可能不太妙。

記得第一次幫指導教授接電話,對方第一句就是:

" Bonjour!...Bonjour?? "

是,我知道他在說什麼,但我當場傻眼。

「老……老師,他說法文……(囧)」我馬上把手機丟還給老師。

老師笑我連試著用英文撐撐看都不敢,我倒沒試過自己用英文能撐多久,好吧,我是很鄉巴佬,第一次背著包包到異國亂闖對我來說真的是冒險,我也真的希望有冒險的感覺,那表示我真的去體驗了,而不是龜在小範圍裡面。

但,就是得做功課就是了。

沒想到我真的要去法國了,祝我順利。

留言

  1. 因為預計也想去南法自助
    上網搜尋資料時連結了過來
    想請問你怎麼準備的呢?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台北旅遊服務中心的圖書館有資料可以用,台北市敦化北路240號,每天都有開館,到晚上七點。
    另外,因為原計畫有變,所以我四月並沒有去成,目前等待機會中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

從船上把行李丟進水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