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過要當職業作家嗎

又再一次被問到,有沒有想過要當職業作家?

或許作家這個詞太神秘,也太引人遐想了,當有新朋友知道我是個作家時,無不眼睛一亮,好像作家是什麼稀奇的頭銜。

有沒有考慮要當個職業作家?沒有。我沒有把作家當作目標過,從頭到尾都是我信手亂寫,不小心遇上出書的機會而已。但也不是完全不想,是還不夠,差多少只有我自己知道。都已經出了幾本書之後才發覺自己還很虛,真是不好意思。

我不是那麼想當作家,因為我想做的事不是,寫作也不是我擅長的事,胡思亂想和招搖撞騙的天賦,遠比寫作的功力強很多,仔細想想,說不定我就是這樣才當上作家的。

當我還不是我心目中的作家時,我並不想當作家。

留言

  1. 反正就機會出就出,沒有日子也照過。

    這就是業餘者與職業級的差異,我也是沒敢想過要變職業作家的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是怪胎嗎 = =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近朱者赤,近怪者怪。因為你習慣怪胎了XD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買到糟糕的洗髮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