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覺並不可靠

我覺得這件事怎樣,我覺得這東西怎樣,那只是我自己覺得而已,說穿了並不怎樣。

感覺這回事十分不穩定,你今天覺得怎樣,明天不一定覺得。感覺這回事十分主觀,你覺得怎樣,別人不一定覺得,只要無法使別人也跟自己一樣覺得怎樣,那就是只有自己覺得而已。

感覺並不可靠,所以不能太依賴感覺。是嗎?

要命的是,有些人只靠感覺就可以決定要你上天堂還是下地獄。自己不覺得怎樣,不重要,重要的人覺得怎樣,就是怎樣。你不覺得,就準備等死吧。

要把一份感覺完全傳遞給另一個人,並不是容易的事。

當販賣給顧客的價值是感受的時候,顧客覺得怎樣,就是怎樣,沒得商量,也由不得你出來解說、糾正。單看感覺這方面,顧客永遠是對的。

智者千慮必有一疏?事先沒想到,只能說是因為笨,何來智者千慮?

被天下人譏為腦殘,那就是腦殘,死得不明不白的例子永遠不嫌多,重蹈覆轍者絡繹不絕,事後諸葛亦為時已晚。

感覺不可靠,但願我的感覺是對的,但願人心與我同在?

要依賴廣大人群不可靠的感覺來論生死,賭很大喔。

能夠準確控制人的感覺,絕對是強而有力的才華。

留言

  1. 自己的感覺是可靠的啊...那才是屬於自己的真實
    相反所謂的是與非、對與錯,都只是社會道德投影出來的幻象而已..
    感覺並不可靠是指單憑感覺所做出來的反應吧?

    人能夠控制的,絕對只有自已的感覺
    別人的感覺如何,那是別人的真實
    那是我們只能去影響,卻永遠沒辦法控制的東西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在創造體驗的時候我要一直想「如何把我的感覺交給別人」,每個人的思路都不一樣,能夠在他們腦子裡做些什麼樣的「操作」,我能考慮的都要考慮進去。
    問題是這整個過程都是依「我的感覺」來估算「別人的感覺」,所以我相信這是需要才華的。
    之所以叫做「控制」是希望感覺能在我想要的範圍裡發展,不要超出我的把握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買到糟糕的洗髮精